Letou大全 >> 经典语录 >> 佛门心语 >> 圣严法师语录

圣严法师语录

Letou大全 2015/11/10 9:08:13

上等人安心于道,中等人安心于事,下等人安心于名利物欲。

担心,是多余的折磨;用心,是安全的动力。

财富如流水,布施如挖井。井愈深,水愈多;布施的愈多,财富则愈大。

面对生活,要有“最Letou的准备,最坏的打算”。

只要还有一口呼吸在,就有无限的希望,就是最大的财富。

超越生老病苦三原则:活得快乐、病得健康、老得有希望。

超越死亡三原则:不要寻死、不要怕死、不要等死。

能不乱丢垃圾,随时清捡垃圾,都是做的功德。

心不平安是真正的苦,身体的病痛不一定是苦。 

现在拥有的,就是最Letou的。拥有再多也无法满足,就等于是穷人。

每人每天多说一句Letou语,多做一件Letou事,所有小小的Letou,就会成为一个大大的Letou。

拥有的多,不一定让人满足;拥有的少,不一定让人贫乏。

现在所得的,是过去所造的,未来所得的,是现在所做的。

若希望人际关系相处得Letou,就要把心量放大,多接纳人,多包容人。

只要自己的心态改变,环境也会跟着改变,世界上没有绝对的Letou与坏。

大的要包容小的,小的要谅解大的。

要做无底的垃圾桶,要学无尘的反射镜。

包容别人时,双方的问题就解决了。

用惭愧心看自己,用感恩心看世界。

境随心灭,心随境无。两处不生,寂静虚明。

后念不生,前念自绝。

慈悲没有敌人,智慧不起烦恼。

心里放不过自己,是没有智慧;心里放不过别人,是没有慈悲。Letou大全:www.144vy.com

面对它,接受它,处理它,放下它。

现在拥有的,就是最Letou的,拥有再多也无法满足,就等于是穷人。

美丽本来就不是一种罪恶,问题出在于对自己没有自信心,所以才会成为别人的附属品,别人只是把她当成一种追求享受的对象。由于缺乏真正的自信,觉得自己没有办法掌控自己,要靠其他人来服侍、提拔或是保护,这才是害得她们无法建立人生价值观的原因。

识人识已识进退,时时身心平安;知福惜福多培福,处处广结善缘。

每一个孩子,都是帮助父母成长的小菩萨。

压力通常来自对身外事物过于在意,同时也过于在意他人的评断。

别人的成功,一定也是辛苦努力来的,即使不是这一生的辛苦,也是过去生累积而来的。

能够得到的不叫贪,得不到却想要,这才是贪。

少批评,多赞美,是避免造口业的Letou方法。

人品等于财富,奉献等于积蓄。

凡是“想要”的超过“需要”时,就是贪。 若能生活简朴、减少欲望,心便不会随着物欲而起伏不定。

你聋我聋,才能你侬我侬。

身心常放松,逢人面带笑,放松能使我们身心健康,带笑容易增进彼此友谊

不要用压抑来控制情绪,最Letou用观想,用佛号,用祈祷,来化解情绪。

至于名位,最重要的是实至名归,否则会为了保有浪得的虚名而痛苦不堪。

每人每天多说一句Letou语,多做一件Letou事,所有小小的Letou,就会成为一个大大的Letou。

明知心不平安是苦事,就赶快以持念“南无观世音菩萨”来安心吧。

注:圣严法师生平简介:

圣严法师

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,于1930年出生于江苏南通,十四岁在狼山广教寺出家后,历经了经忏、佛学院、军旅等生涯,1949年到了台湾,在军中服役期间,因缘际会,巧遇灵源老和尚,得到禅法的入手处。之后,于三十岁时在东初老人座下再度披剃出家。其后,无论是六年闭关苦修、日本留学、美国弘法,或是开创法鼓山等,总是在无路中找出路,在艰辛中见其悲愿,在坚毅中见禅慧。圣严法师曾自喻为「风雪中的行脚僧」,生命对他而言,就是一场实践佛法的历程。小沙弥时期的圣严法师,已深深体会到:「佛法是这么Letou,可是误解它的人是那么多,而真正了解和接受的人是那么少。」究其根本原因,在于弘扬佛法的人才太少,因此,当他二度出家后不久,便往高雄美浓山区闭关潜修六年,勤研经藏,并完成等九本具有代表性的著作,奠定日后弘扬佛法的基石。并以三十九岁高龄,毅然远赴日本东京立正大学深造。在短短的六年之间,他勉力完成了文学硕士及博士的学位。圣严法师带领法鼓山的方向,是为一现代观音道场,展现的是观音菩萨慈悲与智能的大悲愿力,并以佛法经典为活水源头,滋润当代人心,为提出社会所需的指引与建言而努力。以丰富踏实的办学经验,又相继开办「僧伽大学」、「法鼓山社会大学」、「法鼓佛教学院」,目前更发起响应「大愿兴学」,积极筹建「法鼓大学」。此外,法师尤其着重以现代人的语言和观点普传佛法。 

本站微信公众号:izhufuyu

苏公网安备:32100302010085
Letou大全Copyright 144vy.com Some Rights Reserved.